• 91年小伙毕业1年年薪10万的故事

  • 发表时间:2014-05-28 16:57 | 唯美村(www.weimeicun.com) | 点击数:
  •  看大湘网逛几年了,今天是第一次发贴,经常听见身边的朋友吐槽自己毕业后生活,今天我也来诉说下自己的成长历史吧。  
       本人91年的,大学就读于湖南电大,高中的时候贪玩,不爱读书,高中读了4年,高二的时候,因为收保护去别人教室打人,被学校劝退,当时我也真不想读书了,就离开学校了跟随爸妈来到广西。
         我爸妈在广西打拼很多年了,家里是做脚手架出租或承包的,我每天呆在工地,一天除了吃饭睡觉还是吃饭睡觉,身无分文,觉得好没意思,想想在学校的时候虽然身上没钱,但是身边有那么多的好哥们,就和爸妈说我想回去读书,爸爸和以前学校校长有点交情,于是,在工地呆了1年后我又回到学校。
         回到学校之后我又是以前的老样子,整天不读书,上课睡觉,晚上和同学出去通宵上网,到高二下学期的时候,我也清楚自己的底,肯定考不上大学了,就和爸妈说要去长沙学画画,因为艺术生文化录取分低很多,爸妈为了我能考上大学,欣然的答应了,谁知道我是为了追一女孩,那女孩也是学画画的,她要去长沙,我为了能更加接近她,我也追到长沙去,现在想想,那时候真的算是奋不顾身了。到长沙后我对她很好,每天吃饭帮她打饭洗碗,生活上各种照顾,终于感动了她,就这样我开心的过完了高三。
        高考后我和她又去了同一所大学读书,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,她学的是电子商务,进入大学后我彻底变了,不再是以前那个爱贪玩,一天只知道玩,无所事事的小青年了,因为我太爱她了,我怕毕业之后因为我一无所成,连一份像样 的工作都找不到,她肯定会离开我的,于是开始了我的自学之路,我经常跑的2个地方就是,教室,读书馆,别人都在玩的时候我在学习,期间还有不少同学嘲笑我,怀疑我,我都忍住了,那时心里就在想,总有一天我会证明给你们看,那时候我的状态,可以说是我人生最佳的时候。
        到大二第二个学期开学的时候,我就开始在网上投简历了,那时候我去面试了多少家公司,碰过不少壁,2012年3月1日我找到了一份工作,试用期是1200,做软件开发的,进去公司后,我还是很努力,别人觉得难,觉得累的事我都愿意主动去做,越难的事我做起来越有信心,就这样做了2个月,我选择了跳槽,辞职理由是想去深圳发展,在这2个月里,我学到了比有些人2年还要多的东西,我走的时候,经理和老总都极力挽留我,还提出给我公司股份,我还是拒绝了,因为在这个公司我已经学不到想学的东西了。
        辞职后刚好是五一,过完五一我马上就在网上投简历,3天后就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,待遇是试用期2800,刚去公司的那天晚上,刚好公司聚会,由于我酒量还行人也豪爽,在酒桌上霸气了一回,老总和同事们都挺喜欢我的,不过在这家公司我干的时间又不长,可能是因为我不安于现状吧,我还记得辞职的时候,经理叫我带薪休假几天,好好考虑下再给他答复,我觉得经理还是很舍不得我走的,最后我还是离职了。
       离职后我又快速的进入找工作期,很快,我又找到了工作了,这份工作试用期是4000,公司刚成立不久,我各方面我都挺满意的,这次我没再选择跳槽了,到现在公司也慢慢的发展起来了,我也爬到了管理层,月薪是78千,上个月老总找我谈话了,可能是因为怕我跳槽吧,主动提出年底给我公司股份,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爸妈的时候,他们不知道有多开心,他们现在就希望我早点结婚,结婚给我付个首付加装修费,如果家里经济不紧张的话还给我买台车,我觉得爸妈辛苦了这么多年,真的不容易,实在是不花他们的钱,所以我得更加努力,减轻他们的负担,让爸妈过上更好的生活。

       啰嗦了这么多,我也只是想和朋友们分享下我的故事,虽然现在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,我还要继续努力,一个人活在世上,就要成就他的最大价值,为家人为自己加油,希望朋友们也能积极向上,努力奋斗,谢谢大家。
分享到:
  • 上一篇:地铁乞讨月薪过万 下一篇:全国一本学校排名
  •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
    精彩图库
    • 爱美
    • 健康
    • 文学
    • 美体
    Copyrights © 2013-2016湘ICP备13010898号 www.weimeicun.com
    本站除标明"本站原创"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冒犯,请联系本站,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!
    流量统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