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大学生工资没有农民工高的原因

  • 发表时间:2014-02-27 22:43 | 唯美村(www.weimeicun.com) | 点击数:
  • 近年来,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;据统计,2013年全国大学毕业生将达到700万人次;就业压实很大。就业难也成了大学毕业生普遍的问题。据调查数据显示,2012年本科毕业生签约率仅为42%。而且据近几年的情况来看,应届大学生的工资还不如农民工的工资高。为什么会出现大学生工资没有农民工高的情况呢?


    据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中心公布的大学生收入报告,2011年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平均初始工资为2719元,具体来看,69%毕业生起薪不到2000元,最低为500元,最高达10万元,起薪为5000元以上的毕业生仅占3%。

    与此同时,在“用工荒”大背景下,农民工的工资水平不断提高。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1年平均工资数据,2011年外出农民工月均收入首次突破2000元大关,达2049元,比2010年增加359元,增幅达21.2%。相比一些新入职的大学生,农民工的月收入要更高,一些有技能的农民工,旺季月收入过万元,超过一些白领。不少大学生感叹:历经十几年寒窗苦读,通过竞争惨烈的高考,经过4年乃至更长时间的高教洗礼,毕业后竟发现需要和农民工兄弟抢饭碗,且工资还比农民工低。
分享到:
  • 上一篇:Stand by me(下) 下一篇:薛飞杜宪事件,杜宪与薛飞近况
  •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
    精彩图库
    • 爱美
    • 健康
    • 文学
    • 美体
    Copyrights © 2013-2016湘ICP备13010898号 www.weimeicun.com
    本站除标明"本站原创"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冒犯,请联系本站,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!
    流量统计